2012 年 3 月 16 日

IMO與吉布提簽協議資助建立打擊海盜訓練中心

國際海事組織(IMO)日前在與索馬里的非洲鄰國吉布提簽署了一項協議,協議承諾資助建立打擊海盜的訓練中心。今年初新上任的秘書長關水康司立即委任組織下屬的海事安全司高級副司長海塞,擔任海事安全及反海盜專案的特別代表。海塞會作為IMO的代表輔助協調吉布提行動守則,並出席有關海盜問題的相關會議。

關水康司同時表示,作為聯合國主管各項國際海運事物的機構,IMO將幫助索馬里人民打擊海盜和相關的犯罪行為,致力於根除海盜問題。現年59歲的他,曾任IMO的海事安全司司長。在打擊海盜方面有豐富的經驗。他曾代表IMO參與打擊索馬里海盜的聯絡小組,2009年,他還曾積極參與在首爾舉行的關於打擊海盜的高級會議。作為IMO的新秘書長,關水康司的任務顯然要比打擊海盜更為廣泛。同時也是可持續發展的積極宣導者。他上任後的任務之一就是協調IMO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中的職責。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