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4 月 27 日

南美輪船融資重組度"寒冬"現曙光

南美輪船發表謹慎樂觀觀點稱,航運聯盟和運價上漲將為今年發布亮麗年報帶來支撐。公司總經理Oscar Hasbún在公司選舉董事會成員大會上對公司股東宣稱,市場​​回暖跡象顯現,未來幾個季度市場行情將向好。

董事會新成員包括中央銀行(Banco Central)前總裁José de Gregorio,經濟學家Hernán Buchi以及律師Juan Francisco Gutiérrez,三位都代表Luksic集團的子公司Quiñenco。

Hasbún表示,公司剛剛完成的重組進程顯示,公司相較2011年初已經大幅削減集裝箱船運力接近一半。與之相反,南美輪船通過與其他班輪公司的合作,將聯合運營的比重從去年同期的30%提升至現在的90%。同時,公司一面削減租賃運力,一面擴張自有船隊規模。

與此同時,南美輪船於2011年7月和2012年2月先後兩次​​分別增資5億美元和12億美元。其中第二次融資顯得極為重要,它使母公司的分拆和新公司SM-SAAM的誕生變成現實,該新公司控股原來南美輪船旗下碼頭公司SAAM。現在,兩家公司股票獨立上市交易。

Hasbún指出,受油價高企、全球經濟形勢和運價不穩等因素影響,整個航運市場還存在復雜性和反复性。這些利空因素集中反映在今年一季度的行業季報之中。然而,他同時指出,市場也釋放出部分積極信號,很可能引發未來幾個季度市場走勢向好,前提是積極信號能夠持續做多。

Hasbún介紹說,此次公司重組將有利於南美輪船增強市場競爭力和提高服務效率,幫助公司更好度過航運業的“寒冬”,並在市場形勢好轉時能收益頗豐。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