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5 月 21 日

福建建首家物流電子商務交易平台啟動

福建省是我國東南沿海地區的發達地區,所以在這裡,物流行業發展是非常快速的,因此福​​建省為了更好地促進物流行業的快速發展,將會啟動物流電子商務交易平台,讓物流擁有一個更加廣闊的發展平台。

記者從福建高速物流園獲悉,物流園將建省內首家物流電子商務交易平台,該平台將與園內二期項目於明年5月投入使用。

記者9日在福建高速物流園看到,20層的總部大樓已進入外牆裝修階段,4幢3層的倉庫已投入使用,倉庫裡堆滿了商家的貨品。福建高速物流園副總經理曹念告訴記者,佔地60畝的二期項目工程已開始規劃,項目包括物流集散分撥中心、物流電子商務中心和物流信息交易中心。項目將於春節前開始土建施工,明年4月完工,預計明年5月投用。

物流園計劃建省內首家物流電子商務交易平台,通過打造福建高速物流交易網,達到創新物流電子商務模式的目的。

據介紹,屆時,顧客可以通過平台開展遠程物流信息交易,實現遠程車源、貨源對接交易,根據貨源、車源的供需情況,對運費開展"反向競拍"業務。貨款、運費以及其他物流費用都可以通過網絡進行結算。消費者可以通過平台對物流企業、客戶進行信用等級及服務等級評定,體現"優質優價"。

這個交易平台的成立既可以幫企業降低物流成本,也可以保證物流企業的合理收入。

另外,該平台還可以提供網上虛擬商舖,降低企業及個人進入物流業的從業門檻。物流電子商務交易平台將與二期項目同期投入使用。

總結:

福建省首家物流電子商務交易平台的啟動對福建省物流行業的發展將會是非常有幫助的,能有效的促進物流業的蓬勃發展。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