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5 月 30 日

加拿大鐵路工人罷工嚴重影響貨物運輸

據外媒消息,上週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的員工開始舉行大罷工,此舉或將影響通用、克萊斯勒、福特、豐田以及本田美國的汽車貨運。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主要為加拿大安大略省以及美國中西部工廠提供大規模整車貨運等服務,若該公司工人罷工的情況持續下去,一些汽車製造商將必須被迫關停安大略省的工廠。

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發言人Katie Hepler表示:“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主要為我們運送汽車零部件及整車,我們正在考慮替代運貨方案以求減輕該公司罷工對我們造成的影響。”

本田汽車公司已經受到此次罷工的影響,其位於安大略省Allison的裝配線已被迫停止裝運CRV車型。

CP在過去三年,一共投放了19億加元於工人的退休金計劃,較同業為高,但現時為了減少資金短缺,決定削減退休金,工會不滿公司削減原本退休金的40%,結果在5月23日展開大規模罷工。工會發言人斯特凡於談判前在渥太華的一次傳媒電話訪問中表示,工會認為公司一直隱瞞政府,所有訴求只是工會一廂情願。

由於CP是加拿大第二大鐵路,是次罷工嚴重影響貨物運輸,政府已經介入以製止罷工。 CP發言人埃德格林伯格昨日在與加拿大廣播有限公司的電話訪問中指出,公司與工會的談判已經結束,立法程序即將開始。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