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6 月 6 日

東北局對郵件、快遞違規運輸危險品實施重點檢查

中國民用航空東北地區管理局(簡稱"東北局")決定對航空郵件、快遞違規運輸危險品實施重點檢查作為6月份主要工作之一,並下發明傳電報提出要求,進一步加強航空郵件、快遞違規運輸危險品的檢查工作。

一是航空公司和機場要高度重視郵件、快遞運輸安全工作,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責任和工作措施。各貨運部門應嚴格把好收運關,要求郵政企業嚴格按相關要求查驗詳細的貨物品名、核對貨物重量,實施安全關口前移;安檢人員要提高對危險品、違禁品的識別和判讀能力,對航空郵件、快遞實行100%過機檢查,防止郵件、快遞中夾帶危險品和違禁品,對不能或者不宜開包查驗的可疑郵件,應記錄在案並一律退回郵政部門處理。 。

二是航空公司和機場貨運部門要加強與郵政、快遞企業的溝通,要求郵政、快遞企業提供安全責任保證函,同時要建立郵件、快遞違規運輸危險品行為的台帳記錄,其中應包括違規時間、企業名稱、運單號碼、物品名稱、數量等,並每月整理後向所在地監管局報告。

三是各監管局要加大對郵件、快遞航空運輸的監管力度。 6月份,要對郵件、快遞違規運輸危險品進行重點檢查,對航空公司和機場在郵件、快遞收運及安檢環節中的製度落實情況進行嚴格檢查。要與地方郵政管理部門建立工作聯繫,完善信息通報製度,並建立違規事件查處的聯動機制。比下降25.3%。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