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7 月 5 日

需求缺口催生冷鏈商機

只有專業型物流才能實現貨物保質保鮮的要求。 "企業進出口,都離不開物流。針對相關產業的專業物流,可以節約資源、降低流通成本;而對於整個區域相關產業發展來講,也將進一步憑藉著物流流通載體優勢,吸引產業上下游企業進一步入駐,豐富整條產業鏈。"中投顧問流通行業高級研究員高博軒說。

如今,在濱海新區中心漁港經濟區裡,聚集了一大批為冷鏈食品、水產品等產業提供專業冷鏈物流服務的企業。中心漁港冷鏈物流、水產品集散功能逐漸顯現,吸引了新加坡食品工業園、永豐集團食品加工及冷藏物流、華森森港水產品批發市場、南太平洋海珍品綜合加工項目、遠東冷鏈倉儲物流中心、海龍冷鏈物流工業園等一大批冷鏈物流項目落戶。天津濱海新區一洲鼎鮮冷鏈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雷少華告訴記者,濱海新區有著豐富的漁業資源以及便捷的交通優勢,是發展水產品以及冷鏈食品的"寶地",而專業的冷鏈物流系統則是為"寶地"插上了騰飛的翅膀。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