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7 月 5 日

冷藏運輸需進行信息化管理

當前,信息化系統化在各行各業都進行地如火如荼。所有的行業企業都在努力整合其各種資源,力求人力資源、物資資源和技術資源互補整合,為企業實現最大價值。這就是所謂地系統化。物流行業同樣面臨著系統化問題,無論是連鎖商業發展,還是專業分工區域化更加明顯的製造業發展,都對物流系統化提出了新的要求。系統化是現代物流的重要特徵,使物流具有高效率和高可靠性。流通規模、範圍越大,其物流的系統化要求越高,其支撐作用就越大。集儲存、運輸、加工、配送到信息處理多種功能於一身的冷藏運輸配送中心體系,配送的規模和系統化程度直接關係到社會化物流企業的生存與發展,需要一個跨地區的、全國性的物流網絡支持。

現代冷藏運輸強調冷藏運輸服務功能的恰當定位和完善的系統化管理。除了傳統的儲存、運輸、包裝、流通加工等服務,在外延上向上擴展至市場調查與預測、採購及訂單處理,向下延伸至配送、物流諮詢、物流方案的選擇與規劃、庫存控制、貨款回收與結算、教育培訓等增值服務。如與水果進口商探討進口烏克蘭櫻桃的物流方案。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