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7 月 25 日

全球重視環保 貨運業生機顯現

全球經濟衰退影響航運業發展,然而隨著可再生能源的興起,重大件貨物運輸公司卻預計可獲得新客源,並對前景充滿信心。德國瑞克麥斯輪船公司總經理斯蒂芬表示,早前與馬士基航運的合作,為公司帶來利益。

重大件貨物運輸網絡(PCN)發展良好,認為該歸功於“現時世界重視環保的趨勢,為組織成員提供越來越多貨運機會”。該網絡成員目前有140名重大件貨物運輸公司。

石油及天然氣公司仍是重大件貨物運輸公司的重要客戶。有關開發澳洲巴羅島果爾根天然氣田的項目,是目前最大型液化天然氣(LNG)項目之一。負責該項目的辛克物流已與數家重大件貨物運輸公司簽訂合約,其中包括丹麥Combi Lift。

Combi Lift將會出動兩艘1.1萬載重噸的半潛式大型船舶,該型船是唯一能夠在浪潮下,利用起重機及船尾坡道連續卸載的船舶。該公司與辛克物流簽訂為期1年的合約,在未來2年可決定會否延長合約。為符合巴羅島的環境要求,所有船舶均經改裝,令貨物可從二層甲板卸下。另外,珍寶船務有限公司也獲該項目合約。

全球關注環境保護,從而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一份報告指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投資於去年上升17%至2570億美元。約50個國家計劃發展風力發電廠,這為重大件貨物運輸帶來新市場。

新加坡船東BBC指出,全球的風力發電廠在2000年至2006年間增加超過5倍。該公司指,現時的船舶一定要能夠進入一些偏遠地區的小型港口。

在海洋石油工業,未來數年,北極地區將提供大量貨運機會給予重大件貨物運輸公司,擁有破冰船的公司會長期佔有優勢。大西洋滾裝船公司的船隊均達破冰強度等級二的標準,適合極度冰凍狀況。該公司的主要客戶來自石油及天然氣工業,但也有農業、礦業、娛樂、文化及道路建設項目。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