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8 月 26 日

吳伯雄:兩岸1加1大於2 伙伴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今天說,兩岸若能將技術和資金合起來,「1+1」,一定會大於2。

新華社報道,吳伯雄在江西南昌出席2011贛台經貿合作研討會時表示,「互信的基礎在,善意才可以不斷累積,我們應該小心維護這個互信的基礎,否則就是兩岸人民的不幸,特別是台灣人民的不幸。」

吳伯雄表示,台灣經濟能從金融風暴後的谷底向上攀升,其中非常重要因素是兩岸良好的合作關係,希望好好維護和平發展成果,不讓兩岸經濟、文化合作關係受到挫折,尤其不能走倒退的路。

吳伯雄說,這次「贛台會」為台商來江西投資發展創造了條件和機會,兩岸經貿合作好比手攜手,文化交流好比心連心,希望兩岸今後能讓手攜得更緊,讓心連得更近。

吳伯雄表示,相信隨著兩岸直航的增加,雙方經貿交流將進一步加深,合作雙贏的空間將會愈來愈大。廣大台商要把握好這一歷史性機遇,加強與江西的經貿合作往來,實現兩地互利共贏。

(文章引述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