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9 月 16 日

美推自貿 參院先卡人民幣法案

(路透華盛頓15日電)美國民主黨資深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今天表示,在與南韓、哥倫比亞和巴拿馬3項自由貿易案啟動前,他正推動就中國貨幣議題立法進行表決。

舒默告訴記者:「我認為我們黨團內和另一邊(共和黨)都有堅定的看法,即我們應該推動人民幣相關法案,我們應該就人民幣議題表決,我覺得應該在貿易案前舉行。」

舒默說,他正與民主黨參議員布朗(SherrodBrown)探討整合各別議員提出的人民幣法案成為單一議案。

但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此時只打算就一連串中國貿易關切事項舉行聽證會,而非尋求立法。

本週稍早,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說,他打算提出法案,破解中國壓低人民幣值的做法,並盡快舉行表決。

但他今天告訴記者,他下週打算先提有關工人再培訓的貿易調整協助案(TAA)。

他說,「我的目標是我們可以盡快搞定它」,然後送到眾院通過。他也說,這也可望為3項貿易協定作好準備。

瑞德說,至於人民幣法案,「我們將在適當時機推動」,但他並未進一步說明。中央社(翻譯)

(文章引述Yahoo!新聞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