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10 月 28 日

中國民航航班換季"驚天變"七大航線全面出擊"開疆闢土"

中國民航冬春航班換季工作準備就緒,航班計劃將自2011年10月30日至2012年3月24日執行。與即將結束的2011年夏秋航季相比,冬春航班期間,中國國內航空公司計劃新闢國際航線7條。

27日從民航局獲悉,國內航空公司計劃新闢國際航線7條,包括客運航線1條,新開航點涉及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德國漢堡、立陶宛考納斯、澳大利亞珀斯等。

此外,本航季計劃新闢三亞、蘭州、黃山至台北桃園客運航線。新開涉及佛山、南通、汕頭、通遼、洛陽、淮安、唐山等機場與上海、大連、重慶、廈門、長沙、南京、天津等機場間的航線。同時計劃在已運營的呼和浩特-青島-唐山(往返)等市場經營情況較好的支線上增加了航班密度。

本航季,國內航空公司還計劃在南京、天津、銀川、濟南、阿克蘇、喀什等機場與烏魯木齊機場間的航線上增加航班密度。同時,引入新的航空公司-西藏航,計劃開闢成都、重慶、蘭州、阿里等機場至拉薩的航線航班,國航等3家航空公司計劃在北京、成都、昆明、重慶、迪慶、阿里等機場與拉薩機場間的航線上增加航班密度。 民航局稱,冬春航季航班將繼續推進完善北京、上海、廣州與昆明、成都、西安、重慶、烏魯木齊、鄭州、瀋陽、武漢八大區域樞紐機場及深圳、杭州、大連、廈門、南京、青島、呼和浩特、長沙、南昌、哈爾濱、蘭州、南寧十二幹線機場間的航線航班和時刻佈局。保障2011年至2012年冬春航季航空公司安排區域樞紐機場、幹線機場及省會機場與北京、上海、廣州三大城市四個機場間的航班密度不低於2011年夏秋航季。

根據排定的航班計劃,2011年至2012年冬春航季中國民航有32家國內航空公司(含貨運公司)安排國內航班每週43429班。共有17家航空公司安排國際航班每週3957班,通航國家55個,通航城市125個;內地40個航點與香港間每周安排880個航班,內地16個航點與澳門間每周安排80個客運航班;已安排大陸39個航點與台灣桃園等4個航點間的定期航班每週共550班。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