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11 月 9 日

颶風致紐約燃油慌航企紛紛多帶燃油

超級風暴桑迪破壞了美國整個東北部的燃油和電力輸送,引發燃油短缺的恐慌很多航空公司讓飛機多帶燃油。
 
合眾國航空(US),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A),美國航空(AA)和美西南航空公司(WN)都採取了在紐約進港航班上攜帶更多燃油的做法,來確保他們有足夠的燃油飛離紐約地區。
 
合眾國航空集團發言人托德·萊馬赫表示,目前在紐約地區的三個主要機場的運作"仍然非常流暢"。
 
然而,負責紐約與新澤西港務局表示,燃油"供應充足"。 "我們有燃油供應,也有燃油來源;目前情況還不錯。"
 
風暴桑迪導致紐約機場關閉數日,東北部地區超過20000個航班被取消。 1日早上,區域內的各主要機場已經重新開放。對燃油荒的擔憂似乎沒有造成任何航班計劃的積壓。
 
事實上,航空公司均表示他們正採取攜帶額外燃油的方式來避免後續航班的取消。
 
美國航空運輸協會發言人維多利亞·戴恩表示,這樣做是為了"盡量減少由燃油短缺給客戶帶來的不便"。
 
在航班上攜帶額外燃油這種做法並不理想。燃油是航空公司一項最大的運營成本。額外燃油將增加飛機重量,航班就要為此多消耗一些燃油。航空公司通常給飛機配備的燃油量為足夠飛到目的地的燃油,另外再加45分鐘的備份燃油。
 
分析師奈德爾稱,這一決定是"明智之舉",將"最小程度的影響盈利能力。"他還表示,為攜帶額外燃油所耗費的成本是一項較大的支出,但跟整體營運成本相比,這些實為九牛一毛。
 
跟取消航班相比,多消耗些燃油當然還是比較能接受的,尤其是在如紐約這類有利可圖的市場。就達美航空(DL)一家公司,由於風暴桑迪而取消的航班就造成了2000萬美金的損失。
 
航空公司通常向本地公司購買燃油。一些航空公司儲備較多。例如達美航空最近就在費城外圍買了一家煉油廠,以確保它有足夠的燃油供應。達美航空的煉油廠在風暴期間仍保持運作。其首席執行官理查德·安德森說,航空公司依靠內部氣象工作人員良好的預測做出了正確的決策,讓煉油廠在風暴期間正常工作,而與此同時東北部地區的其他煉油廠都暫時關閉。
 
達美航空發言人特雷伯·班斯泰特說到,公司沒有預想到"在該地區會出現燃油供應問題。"共和航空控股公司表示,其旗下的支線航空公司都會在一些進港航班上裝載額外的燃油。
 
美國聯合大陸控股公司表示:"在出現暴風雪或者其他惡劣情況時採取這些措施很常見,我們只是想確保能保障客戶的出行。"
 
美西南航空說:"我們之所以讓飛機攜帶額外的燃油,是為了減少在該地區重新加油的情況;這種做法很普遍。而目前這種情形,很明顯是供應的問題。"
 
但捷藍航空公司(B6),維珍美國(VX)和精神航空公司(NK)均表示目前沒有攜帶額外燃油裝載的必要。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