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12 月 21 日

貴州新版水運規劃出爐五年後三條江河有望出海

2015年貴州的水運達到2000萬噸的年運輸能力;2020年達到5000萬噸年運輸量……剛剛定稿的《貴州省水運發展規劃(2012-2030年)》顯示,5年後貴州省將擁有赤水河、烏江、都柳江三條通暢無阻的出海大通道。
 
"貴州省的第一輛汽車就是乘船從都柳江運進來的,上世紀80年代因建設兩個水電站而炸斷了這一條江。如今,貴州除赤水河外,再無通暢無阻的水路。 "省航務管理局副局長李萬松昨日說,都柳江建設將在2017年全部完成,成為西南地區水運出海的北線通道。
 
按照規劃,烏江的構皮灘航運樞紐也將同步建設。 "一條烏江,相當於兩條鐵路的運輸能力,這是貴州省最重要的黃金水道。"李萬松說,5年後貴州將擁有赤水河、烏江、都柳江三條通暢無阻的出省水路大通道,年運輸能力超過3000萬噸。屆時,貴陽的大宗貨物從開陽港首發,經烏江水運通道可直達上海。
 
到2020年,貴州將形成以赤水港、開陽港、遵義港、瓮安港、思南港、沿河港、錦屏港、天柱港、貞豐港、冊亨港、望謨港、羅甸港、從江港等13個地區重要港口為骨幹,其他一般港口為基礎的全省港口體系。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