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香港郵政明年發行12套特別郵票 打造“香港名片”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香港郵政9月12日表示,明年將以“郵”山玩水為主題,發行12套特別郵票。最特別是印有泥土的麥理浩徑及魚形的海底世界郵票,將郵票打造成“香港名片”。

據報導,陪伴香港人超半世紀的老夫子漫畫,將於香港通用郵票上首次亮相。老夫子郵票將於明年年底登場,以8枚老夫子不同的漫畫場景為主題,反映香港地道特色,背膠加印老夫子圖像,還有作者的簽名並加上燙壓效果。

最令人期待的郵票,自是配合明年國慶而發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郵票,該郵票以“如意結”作設計亮點,包含各種中國元素,例如龍及中國紅絲帶等。香港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的6種行動機種及香港警隊不同部門的工作內容也會印上郵票。

至於山水何來?因為有“香港海底世界”及“麥理浩徑”兩款郵票,前者的小型張設計是一條魚型,裡面的齒孔位置暗藏小魚,6枚郵票構成一幅完整的海底世界圖像,十分有趣。而麥理浩徑郵票,會由漁護署提供經過處理後的麥理浩徑泥土,嵌入郵票中,以透空的箭頭帶你走遍全程10段的麥理浩徑。

另有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的郵票小型張,其中“戲”字取自大師饒宗頤親寫的毛筆字。香港郵政高級經理(集郵推廣)李振宇稱,今年的郵票以香港特色及元素為主,期望打造出一套“香港名片”。

泛珠三角物流網聲明:此消息系轉載,泛珠三角物流網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文章內容僅供參考。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