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香港再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港府歡迎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据中新社報導,加拿大智庫機構菲沙研究所發佈的《世界經濟自由度2018年度報告》,再次把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香港特區政府26日對此表示歡迎。

據悉,在五個評估大項中,香港在“國際貿易自由”及“監管”均排列首位。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這些成績來之不易,充分反映特區政府一直以來堅定地建立一個自由經濟體及提供公平營商環境的決心。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建設穩健的體制,維護優良的法治傳統及維持高效政府,以提供公平的營商環境,為經濟發展提供有利環境。

此外,發言人指出,司法獨立是香港經濟自由的基石,也受到《基本法》保障。香港的司法制度公開透明,不偏不倚,秉行公義。法治,包括司法獨立在香港屹立不倒。司法獨立對香港持續成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尤為重要。

他又指,特區政府對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充滿信心,並會努力透過各種途徑增加國際社會的正確認識。

來源:中國新聞社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