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

馬士基證實集裝箱船在香港加油時發生燃油洩露

1月7日,馬士基集團證實,馬士基航運一艘4340TEU集裝箱船“Maersk Gateshead”號在靠泊香港港口進行加油作業期間發生了不明數量的船用燃料洩漏。

據悉,1月6日凌晨5點30分,“Maersk Gateshead”輪在香港葵青貨櫃碼頭加油發生大規模漏油事故。馬士基表示,當時,船上船員發現甲板上有漏油情況,加油作業之後立即中斷,燃油也停止洩漏,但仍有一些燃油溢出船舷。目前尚不確定洩漏的燃油量。

香港海事處證實,當天早上約5時半接報,一艘停泊於葵涌貨櫃碼頭18號泊位的貨櫃船發生漏油事故,處理人員隨即趕赴現場了解情況,並調派兩艘清理油污船隻前往處理,而相關船公司亦已安排拖輪協助清理。據了解,油污面積約50米乘20米,即約2個多籃球場面積般大,清理工作仍在進行中。

馬士基表示已經即時通知香港海事處和環境保護署,並在當天對船舶甲板、船體和海面進行清理工作。 “Maersk Gateshead”號已暫停所有貨運業務,並在等待進一步指示。

馬士基集團稱,馬士基非常重視此次事故,並已經與有關部門協調,開始對事故背後的原因展開調查。

“Maersk Gateshead”號由馬士基集團所有,從事AC1航線服務。這艘集裝箱船建於2002年,掛丹麥船旗。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