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

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香港進一步發揮海事仲裁優勢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31日表示,香港正在進一步發展專業的海事仲裁,並希望吸引更多內地航運企業在香港進行仲裁。

       鄭若驊31日發表網文說,她早前聯同一班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人士到訪上海,與中國船東協會理事會及中國船級社上海分社的代表會面,推廣香港的海事仲裁服務。

      鄭若驊表示,香港作為全球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海事法律服務方面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香港的律師能夠為船東、租船人及貨主提供高端的海商事法​​律及仲裁服務。香港海事仲裁協會就如何更新仲裁規則及小額索賠程序的工作已接近完成,希望可以吸引多些內地航運企業在香港進行仲裁。

       鄭若驊說,律政司一直致力建立和推廣“調解為先”作為香港的品牌。首個在香港以外舉辦的“調解為先”承諾書系列活動近日於上海結束,吸引了約170名來自不同企業、法律及調解業界的參與者。律政司將繼續在其他地方推介“調解為先”承諾書活動,讓更多海外企業和人士認識這項活動,藉此進一步促進調解的發展。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