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4

孟加拉首家拆船廠獲日本船級社頒發符合香港公約證書

日本船級社近日宣布,孟加拉國吉大港拆船廠PHP Ship Breaking and Recycling Industries Limited(PHP)經審核後確認符合香港公約規定,予以核發符合證書(SoC)。

日本船級社表示,截至目前,已經向全球各地的拆船廠核發了34份符合證書,而這是首次向孟加拉國拆船廠核發的符合證書。

日本船級社審查了PHP擬訂的船舶回收設施計劃(Ship Recycling Facility Plan,SRFP),並進行了現場勘驗,證實PHP的拆船流程符合其船舶回收設施計劃,因此向PHP核發符合證書。

日本船級社環境部部長平田純一表示:“我們完成純技術驗證後,已經向PHP核發香港公約符合證書。我們相當認同孟加拉國與個別設施的合作夥伴為香港公約所做的努力,希望能藉此繼續提倡符合香港公約的、更安全環保的船舶回收。未來,我們將通過定期審核,持續監督PHP的合規性。”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