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

提醒!香港貨車司機進境檢測最新消息

4月4日凌晨開始,香港司機來大陸需滿足以下條件方可進入:

1.實施名單管理。香港特區政府列明保障香港正常生活物資供應和必要物資運輸的跨境司機名單,供深圳市政府備案。非備案人員一律進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2.入境前,司機須持有由香港特區政府提供的14天有效期內健康證明或有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出具的7天內陰性核酸檢測結果證明。考慮到貨車司機的特殊性,給予7天的緩衝期,結果核查從4月4日零點起實施。

3.入境前,香港特區政府應對貨車司機進行體溫檢測和健康檢查,查看是否佩戴口罩,否則不予放行。

4.入境時,司機掃碼“粵康碼”申報健康狀況、入境後目的地、工作安排、活動軌蹟等信息,配合海關進行體溫檢測、流行病學調查、驗核《健康登記表》,經海關檢疫排查並確認核酸結果為陰性方可入境。

5.入境後,司機必須嚴格按照申報路線方向運行,盡量避免在人流密集的服務區停靠。確因休息、用餐等原因需停靠的,必須到停靠地政府指定地點,除用餐外必須全程佩帶口罩,並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

6.需要更換內地司機的,自港方入境司機必須在更換司機期間做好個人防護,佩戴醫用外科口罩,不得有握手、擁抱等密切接觸動作,兩人之間保持1米以上距離。更換司機的間隙,由自港方入境司機用含氯消毒劑或過氧乙酸對車輛駕駛室實施全面消毒,消毒作業時間應不少於30分鐘。內地更換司機應做好個人防護,強化日常健康監測,每日進行體溫檢測,如出現可疑症狀,應立即前往就近指定醫療機構就診排查。

7.入境後儘可能做到當日往返,若需在中途過夜,應主動申報,並由所在地政府參照居家隔離要求進行集中管理。

8.內地活動期間,車輛不在內地區域進行清潔、垃圾處理等工作,貨物裝卸後儘快返程。

9.抵達目的地後,原則上司機(含直達目的地的自香港入境司機和內地更換司機)不下車,相關裝卸工作由目的地搬運工人完成。確需下車的,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基礎上,盡量避免與他人接觸。除司機外其他人員嚴禁進入駕駛室。

10.目的地政府應將司機納入社區管理,參照居家隔離標準對其健康狀況進行動態監測,按其申報點線對其活動區域、軌跡進行跟踪管控。

11.車輛返程期間要求同上。

12.車輛返港後必須實施終末消毒方能繼續作業。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