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香港食衛局:從美國乘飛機赴港人士須持核酸檢測呈陰性證明,7月29日生效

據香港“東網”7月22日報導,香港特區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22日會見媒體記者時表示,針對海外高危地區,登機當日或之前14日內曾到過美國及哈薩克等“高風險地區”人士,到港前須提供核酸檢測呈陰性的72小時有效證明,此外,還要有預訂香港酒店14日的確認書,才可以登機,有關措施將於本月29日凌晨生效。

報導稱,港府早前已就多個高危地區定下相關規例,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抵港前14日內曾到訪指定高風險地區,包括孟加拉、印度、印尼、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及南非,須​​提供當地政府承認的化驗所或醫療機構發出的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化驗報告正本,及在港預訂酒店房間確認書,租住日期由到港日期起計,不少於14日。

“東網”還報導稱,考慮到最新疫情進展,陳肇始公佈,認為需採取更嚴厲措施,公共交通工具轉乘處及總站,以及任何的室內公眾地方,都要強制戴口罩,措施將於23日起生效,為期14日,直至8月5日。

另據香港“橙新聞”報導,被問到特區政府會否考慮實施“禁足令”時,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22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會密切留意情況,如疫情進一步轉壞,不排除採取更嚴厲防控措施,並會集中在控制社交距離。

報導稱,陳肇始表示,近日公共交通的人流有所減少,是好的跡象,但有關人流要再下降,如果市民合作,減少社交活動,她相信疫情可以在一兩個星期內得到改善。
陳肇始還提到,從7月8日至21日,香港新增71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605例,約84%的病例在潛伏期內無外遊記錄,並且近期有源頭不明的本地確診病例,說明社區存在隱形的病毒傳播鏈,因此須收緊防疫措施。

她呼籲市民完全不能放鬆,必須嚴守戴口罩的規定,做好手部衛生,保持社交距離,停止不必要外出及聚會。

據特區政府新聞網消息,截至7月21日零時零分,香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累計2018例。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