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官宣!內地出發旅客週六起可經香港機場轉機或過境

香港機場今日官宣,經過2020年8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間,由中國內地機場出發的旅客可經香港國際機場轉機/過境到其他航點。不過,前往中國內地各目的地的轉機/過境服務仍然暫停。

自2020年6月1日起,香港國際機場恢復轉機/過境服務以來加強的措施維持有效,並適用於所有出發地及目的地,包括旅客須以同一張機票預約由不同航班集團營運的轉機/過境航班,旅客必須已進行搬運登記及持有兩程登機證列印本,其行李亦須貼上往目的地的行李標籤。轉機/過境旅客不可於香港國際機場停留超過24小時。旅客必須預先確認可於目的地入境。

根據各地區實施的入境及健康相關規定,必須必須在登機前確保旅客符合目的地的入境及健康檢疫要求,以及遵守香港國際機場對轉機/過境服務的要求,飛往旅客於香港國際機場滯留。

考慮到保障公共衛生的需要和仔細監督不時變化的疫情情況,由2020年6月1日日起香港國際機場逐步以及有序地恢復轉機/過境服務。健康保障措施:

所有旅客,包括離港,抵抗港及轉機/過境旅客和機場員工在香港國際機場內必須全程放置口罩。

所有轉機/過境及抵港旅客抵抗埗時必須接受體溫檢測。

為進一步減少傳播及接觸的風險,轉機/過境旅客於轉機處會獲派發貼紙以作識別,並應立即直接前往乘搭接駁航班的登機閘口。每個登機閘口已設置指定座位區,並為轉機/過境旅客劃定指定替代區。

前線員工會與旅客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